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首期“中广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大讲堂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日前,“中广核-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以下简称白鹭班)首期白鹭大讲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高中举行。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核燃料高级主任工程师乔素凯应邀开讲,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技校毕业生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工作和生活经历。

(“大国工匠”乔素凯做分享)

白鹭班由中广核携手广西凌云县委、县政府共同组建,共有350名学生接受“白鹭班”教育,中广核统一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就学和生活费用。除了可以让学生们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和助学金政策外,中广核还建立了各类奖励基金,以奖助学,表彰和奖励表现突出的学生。

(白鹭班学生参加首期“白鹭大讲堂”)

该班学生全部定向招收凌云县境内贫困少数民族家庭子女,通过实施理论学习、技能训练、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等多种方式,培养少数民族家庭脱贫致富的“顶梁柱”。针对白鹭班学生的实际情况,中广核大学(党校)设计了“白鹭大讲堂”、“白鹭夏令营”等特色活动。其中白鹭大讲堂旨在扶“志”,邀请先进人物和名人分享奋斗经历和成功经验,帮助白鹭班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强化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

在分享环节,乔素凯鼓励同学们要怀揣远大梦想,脚踏实地,不怕困难,努力学习,在梦想之路上不断取得进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以及关心、牵挂他们的中广核领导和员工。

(白鹭班职业技能培训开班授课)

为了将“白鹭班”的学生培养成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校企双方以及各方教育专家多次就办学模式、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问题反复讨论、磋商,根据学生的特点“量身定制”出一套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案。经过充分论证,在凌云县委、县政府、凌云中学及深圳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白鹭班”汇聚了一批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高、乐于奉献、开拓创新的骨干教师,将“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通过“文化课+假期技能培训课+夏令营+社会实践”等形式,全面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文化水平。

1126日,首期白鹭班职业技能培训正式开班。白鹭班学员踊跃报名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已有约200名学生参加培训。针对白鹭班学员,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目前开设电工、焊工、摩托车维修等科目。在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后,凌云县教育局将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鉴定,以期取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