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纳米比亚开国总统努乔马访问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8

日前,88岁高龄的纳米比亚开国总统萨姆·努乔马访问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这是努乔马第二次湖山之行。20145月努乔马曾经参加湖山采矿生产启动仪式,为湖山路的开通剪彩、为“湖山石”揭幕。

当日10:30,努乔马一行抵达湖山现场,用汉语“你好”向中外员工致以问候,并详细了解了湖山矿工程建设和生产情况。努乔马感叹湖山矿工程浩大,对中广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努乔马考察采矿生产情况)

在水冶厂主控室,努乔马详细了解了水冶厂浸出、洗涤、离子交换、溶剂萃取等生产工艺,对湖山矿的先进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表示肯定。

2号矿坑观景平台,努乔马全面听取采矿经理对采矿生产情况的介绍。努乔马曾经是一名地质工作者,他仔细了解了湖山矿的地质构造和矿石特性,他说:“纳米比亚矿藏丰富,有巨大的经济潜力,而中广核的投资让这些经济潜力得以发挥。”

努乔马是纳米比亚大学第一任校长。努乔马非常关心本国教育和员工本地化情况,他希望纳米比亚能用矿业发展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提升教育水平,让纳米比亚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在参观采矿设备过程中,努乔马与当地矿车操作员亲切握手,鼓励其努力工作。

(努乔马参观湖山水冶厂模型)

在营地展厅,努乔马从展板中了解到湖山项目的建设历程及中广核“走出去”的成果。他认为纳米比亚当地有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值得好好利用,“欢迎中广核继续投资。”

参观结束之前,努乔马在留言簿上写下:“湖山矿之先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提议中广核建设湖山子弟学校以利于员工的子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