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央视《中国新闻》:主播体验中广核凌云县白鹭班班主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5月1日中午,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播出了一条时长约5分钟的“中广核广西凌云县特少数民族白鹭班”(简称“白鹭班”)的新闻。原来,4月23至24日,《中国新闻》栏目与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的员工们一起来到广西凌云白鹭班,开展了五一劳动节主播体验特别节目采访拍摄。

“白鹭班”由中广核携手凌云县共同组建,中广核投入400万元,统一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就学和生活费用,并建立各类奖励基金。该班定向招收凌云县境内贫困少数民族家庭子女,将“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培育少数民族家庭脱贫致富的“顶梁柱”。

在节目拍摄过程中,主播体验了凌云二中白鹭初中班主任角色,与同学们一起上课,并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主题班会和家访活动。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梦想,有的孩子希望自己能让父母减轻负担,让他们“少累一点”,有的孩子希望自己将来能找到好的工作,拥有美好的生活……在班会最后,在场的每个大人都被孩子们眼睛里闪烁着的希望所感染、感动。

今年3月28日,在中广核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中广核邀请了四个天真烂漫来自白鹭班的孩子们来到现场,让他们第一次走出了大山,圆了孩子们的“北京梦”。这次家访活动中,央视主播和中广核员工们来到了曾参加过中广核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现场的罗星美同学的家中。

在北京的时候,罗星美路过街边商铺的橱窗时,无意中看到了可爱的布娃娃,她很希望自己的弟弟妹妹也能拥有这样的布娃娃。这一次,主播和中广核又帮助她完成了一个小心愿——给她送来念念已久的布娃娃。

收到布娃娃的时候,罗星美童稚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激动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去年因成绩优异、活动积极而获得的奖状,并对中广核对同学们的资助表达了无限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