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广核环保首次亮相科博会,科技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6日~9日,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四川绵阳开幕。本届科博会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会期间,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下属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环保”)携污泥碳化、深床滤池、电絮凝等高新技术模型亮相,向中外观众展示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新的战略高度,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广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水务环保列为重点孵化新业务。近年来,中广核环保聚焦城镇供排水、水环境治理、智慧环保等领域,布局新疆、云南、河北、山西、四川、湖北等省市的水务环保市场。此次亮相科博会,通过全面展示环境治理“神器”,进一步彰显了中广核环保技术实力,打响了中广核环保名片。

(中广核总工程师赵华到展会现场参观指导)

为了让观众对环境治理技术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中广核环保通过“模型+展板+讲解”的形式,向观众展示环境治理技术。通过生动形象的解说,工作人员为观众描绘了一幅智慧美丽的城市生态蓝图,引起了观众们浓厚的兴趣。

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科博会期间,很多孩子和家长来到展台,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人员对环境治理理念、技术的介绍和科普,默默地在心底播下了一颗颗从自己做起、爱护水环境的种子。本次展会,为社会公众搭建了一座了解环保情况的桥梁,成为一节环保知识科普课堂(凤凰网等媒体对公司展台进行了采访)当核电遇见水务环保,会碰撞出哪些火花呢?展会期间,中广核环保展台吸引了众多媒体广泛关注,纷纷进行采访。多家权威媒体积极肯定了中广核创新先进环保技术,营造立体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助力地方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优化水生系统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据介绍,中广核环保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引,充分发挥中广核内部技术协同优势,打造中广核环保领域专业化平台。中广核环保聚焦城市供排水、水环境和生态恢复保护等业务,建立灵活的市场化管理体系,创建中广核环境治理实验室,并联合清华大学、哈工大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构建多层次先进的环境治理技术体系,塑造具有中广核特色的环境治理品牌,正逐步成为国内水务环保领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