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广核亮相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10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第六次参加展览。展会期间,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


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45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共设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洋经济成就展展区(含粤港澳大湾区展)、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展区、船舶及港口航运展区、海洋新兴产业展区和国际展区等五大板块,展示了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全球海洋经济发展及最新成果。

中广核展台以“蓝色引领,核谐共容”为主题,以蓝色基调亮相,全面展示了中广核在生态核电、海上风电、海水淡化、海洋生态保护方面的情况和亮点,其中华龙一号模型、“海龙兴业号”海上风电施工船模型等颇受嘉宾民众关注。

展会期间,庞松涛应邀出席了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并与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副理事长吕滨以及中海油等单位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庞松涛还与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广东省相关地市领导就中广核涉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经济博览会、国际性经贸展会,在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蓝色经济国际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以来,海博会已在广东湛江举办了六届,从2019年开始,海博会落户深圳。海博会落户深圳,将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