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广核参加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1030日—31日,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本届论坛以“安全新高度、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能源局、中国能源报社、中国广核集团、中核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广核集团公司(简称“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出席论坛。

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已举办至第四届,是我国核电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跨行业、多层次、多维度对话平台。本届论坛层次更高、规模更大、技术含量更高。两天来,经过论坛开幕式、高层研讨会、论坛主旨演讲、九大分论坛、核电产业链供需研讨会、院士专家烟台行等一系列活动,论坛达成了多项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论坛发布了11个已通过国家能源局评审的国家级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科研课题;烟台市相关政府部门、中央和地方企业、高校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通过了由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倡议的《核电产业链安全质量公约》。论坛还为“烟台高效换热技术产学研基地”“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联盟”“烟台大学核电技能培训中心”揭牌,举办了九大分论坛,发布了论坛相关成果。

论坛开幕式上,中广核与烟台市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涉及核能综合利用、新能源项目、装备制造等内容。

论坛期间,施兵与参会领导嘉宾进行充分交流,介绍了中广核发展概况及在山东省业务布局等。施兵表示,中广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入参与山东省清洁能源建设,为促进山东省能源结构优化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烟台市超前谋划,确定了“培育千亿级核电装备产业,打造中国核能产业新城”的重大部署,加快培育集核电材料研发、核电装备制造维护等核电产业集群。

山东省相关政府部门、院士专家、行业学会/协会、核能产业链相关企业、高校院所等1000余人参加论坛主题活动。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和成员公司相关代表参加了论坛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