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核”力脱贫】中广核连续两年获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最高等次评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了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连续两年获最高等次“好”的评价。

2019年,中广核提前超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六大扶贫承诺指标,带动广西百色凌云县、乐业县共计236210461名贫困人员实现脱贫。与2016年底相比,两县贫困发生率分别从15.7%27.74%降至1.6%和1.81%。

2019年,中广核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结合两县实情,指导当地扩大种桑养蚕和猕猴桃种植规模,大力推进风电、辐照保鲜、生物有机肥等产业扶贫项目。同时,还进一步拓展“白鹭班”办班规模和范围,在教育扶贫上出实招、结实果。

2002年至今,中广核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尽全力定点帮扶凌云、乐业两个深度贫困县。中广核党委始终抓实责任,紧扣精准,在百色地区先后派驻六名优秀扶贫挂职干部,用力用心用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抓项目、带产业、促增收、助脱贫,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中广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对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最高的站位、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责任,切实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各扶贫项目有序推进、建成建好,以精准扶贫的显著成效彰显新时代央企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这两场“硬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