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波兰确定以核减煤 2030年将有第1座核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波兰能源部长卡兹托夫.图勒斯基(KryzstofTchórzewski)表示,为了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以及符合国际气候目标,目前依赖煤炭的波兰,需要引入新的能源,也就是核能,他希望在2030年能够至少完成第一座核电厂。

世界能源新闻(WNN)报导,波兰原本受苏联控制,该国的电力有很大程度是从苏联输入,不过在1991年,波兰独立于苏联之后,波兰必须有自主独立能源,由于波兰产煤,所以从当时到现在,都是以煤炭为基础的独立能源系统。然而现在必须要转型。

图勒斯基说:「波兰于2004年加入欧盟,有了更多的投资和升级,但是也要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我们开始考虑能源结构,并于2007年开始讨论核能作为新能源,以面临气候政策问题、保持清洁的空气,还有经济发展。」

他认为,未来的能源需求必定是向上走的,可能增加20%,甚至增加到25%,不过,现有的燃煤发电厂已没有太多升级的空间。我们需要的改变能源结构的无碳排能源。

他补充说:「可再生能源是研发的方向,但它们需要传统能源来支持,在这方面,核能就更显得重要。」

波兰能源部核能部主任乔瑟夫.索伯劳斯基(JosefSobolewski)也指出,波兰的电力有一半来自燃煤发电厂,比例显得过高,希望2031年能有2个核反应机组,到2050年再有四座核电厂,使总发电量能到9千百万瓦。

世界核协会总干事安格内塔.瑞星(AgnetaRising)表示,波兰的能源转型非常及时,因为核能干净、可靠,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并且能全天候供应。它能改善了该国及其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核能还提供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并在创新,研究和开发领域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