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美两台核电机组获准延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6

201812月,美国核管会(NRC)共为两台核电机组换发运行许可证,使它们可以将运行寿期延长至60年。

1221日,核管会宣布批准为里弗本德机组换发运行许可证,该机组因此可以运行至2045829日。该机组是一座1986年投运的967MWe沸水堆。运行商安特吉核运营公司(EntergyNuclearOperations)20175月提交该机组的运行许可证换发申请。

1231日,核管会宣布批准为沃特福德3号机组换发运行许可证,该机组因此可以运行至20441218日。该机组是一座1985年投运的1168MWe压水堆。安特吉核运营公司20163月提交该机组的运行许可证换发申请。

上述2台机组获准延寿,意味着核管会迄今已为总计93台核电机组换发运行许可证,使这些机组能够将运行寿期延长至60年。但其中4台机组已提前关闭。核管会目前还在对1台机组的换发许可证申请进行评审。

除了上述首次延寿申请外,核管会目前还在对6台核电机组的二次延寿申请进行评审。这6台机组均已获准将运行寿期延长至60年。如果二次延寿申请获准,这些机组将能运行8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