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之声
【两学一做】抓好“学”这个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先学还是先做,又或是边学边做,亦或是做而不学,这个问题看似小事一桩、不值一提,其实未必。一些党员是非观淡薄、正义感退化、原则性不强,归根到底是没有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出现了精神上“缺钙”。所以“两学一做”需要先抓好“学”这个基础,才能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根据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苍南公司临时党委及时响应,充分调动全体党员,有效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公司临时党委提出了“两个明确”以此保障学习教育落实到位。明确了全体党员需要掌握的六项学习重点,即对学习教育基本要求、党的基本理论、《党章》、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典型经验教训。明确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在线学习、以考促学、讲微党课、小组研讨六类学习方式。公司为全体党员配发了党章党规,并通过定期学习培训的组织,打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第一、二支部通过内部选拔的方式,各推选出三名优秀学员参与集团组织开展的知识竞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必须先抓好了“学”这个基础,直至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察和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能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